【党建】MEMS教工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振军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394


202149日下午,MEMS教工支部一行10人赴淮安市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开展“重温红色历史、学习总理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件件宝贵的文物、一段段珍贵的影像,重现了周总理伟大的一生:少年时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青年时求学问求真理,中年时荜路蓝缕、大智大勇,晚年时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大家边听讲解边观看,不时地请教和讨论,为周总理心底无私、天下为公的高尚人格所折服。在纪念堂,支部成员向总理座像三鞠躬,深切缅怀周总理光辉而伟大的一生。之后,支部成员参观了西花厅,办公室和卧室极其简单朴素,总理每天睡眠时间仅34个小时,几十年如一日,为共和国的建设与发展呕心沥血。抚今追昔,面对当今百年未有之国际大变局,大家纷纷感慨:要立足高校教学与科研工作,发扬恩来总理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培养更多的杰出科技人才,为突破卡脖子技术贡献力量。

 2021410日上午,MEMS教工支部一行赴淮阴工学院电信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经验交流会。淮工电信学院曹苏群院长首先对支部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东南大学电子学院六十年院庆表示祝贺,随后做了题为《推进课程思政体系建设 强化恩来精神育人特色》的报告,围绕推进课程思政存在的共性问题,介绍了电信学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研究,创设课程思政罗盘,构建以周恩来精神为核心的“12X”课程思政体系。贺龙兵副院长对电信学院课程思政顶层设计和方法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介绍了东南大学电子学院课程思政及专业建设工作进展,于虹教授和朱真副教授分别从督导和授课教师的视角传授了课程思政的方法及存在的困难。对此,与会人员深入探讨了如何从专业课程中提炼思政元素并将其无声地融入教学、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方法、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等方面的问题。此外,双方还就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平台资源、科研创新和学生双创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供稿:易真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