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硅基MEMS高能量密度薄膜锂离子电池”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王振军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845

2021331日,东南大学MEMS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黄晓东教授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制造基础技术与关键部件”重点专项“硅基MEMS高能量密度薄膜锂离子电池”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南京顺利召开。科研院、电子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论证会,并为项目组专家颁发聘书。

会上,项目负责人黄晓东教授对项目的研究目标、内容、预期成果以及执行情况进行了总体汇报,各课题负责人也分别对各自研究任务和实施方案进行了分解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审议了项目的里程碑节点与实施方案,对总体方案表示肯定的同时,针对技术细节提出了宝贵建议,协助项目组完善了研究方案和技术路线。

本项目由东南大学牵头,联合中科院物理所、厦门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等优势单位共同承担。该项目主要针对工业无线传感网的能源瓶颈,开展MEMS高密度微型薄膜锂离子电池的研究,并以此构建微型无线传感网节点,实现工业装备健康状态在线监测与故障预警,对提升我国工业的智能化水平、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具有积极意义。(胡雪晨,徐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