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电子学院、微电子学院院长孙立涛教授为实验室师生党员讲授党课

发布者:王振军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530


2021322日在南高院404会议室,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院长孙立涛教授为MEMS教工党支部和博士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上了一堂题为“回顾党史 铭记初心”的党课。


孙院长首先强调了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学习党史不仅可以总结过去,更能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孙院长以党的一大、八七会议、遵义会议和十一届三中全会等重要会议为时间脉络,重点讲解了每次会议的背景、内容及其影响,党的自我纠错、自我修复机制保证了正确的前进方向。100年来,面对不同时期的需求,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分别经历了战争与革命时代、和平与发展时代、合作与共赢时代。在今天这样全新而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孙院长谈到了自己的感悟,高校的教育科研工作应把党史当做营养剂,在对党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学院领导将以建设一流学科、一流平台为职责,以培养领军人才、一流师资、一流管理为使命,为东南大学1-10-100的早日实现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供稿:易真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