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MEMS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发布者:王振军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560

       10月17日上午,东南大学MEMS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四牌楼校区举行。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尤政教授,副主任、东南大学黄庆安教授,委员王军波、王欣然、任天令、孙立涛、张卫、何军、金仲和、赵玉龙、程建功、谭平恒、潘安练、薛晨阳教授,东南大学总会计师丁辉和科研院有关负责同志及实验室研究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丁辉总会计师向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并在致辞中向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东南大学科技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了感谢。他希望与会专家要为实验室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多为实验室的发展创造机会,并在开展合作研究和共同承担国家级大项目上加强合作,使实验室的发展迈上新台阶。

       随后,学术委员会在认真听取了实验室主任、东南大学孙立涛教授做的工作报告后对东南大学MEMS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和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认为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明确,人才引进力度不断加大,取得了一批研究成果,并通过产学研合作,在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专家们也同时建议,实验室未来要积极围绕国家重大需求,有重点的开展应用基础研究,朝着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目标而不断努力。

(通讯员 蒋明霞 摄影 谢骁)